林矛

【博君一肖】哑火(下)








富二代x大学生








 

05.

 

醒来之后肖战拆了一副新的牙刷给王一博,两个人挤在卫生间一起用水。肖战看镜子里的王一博,自然得仿佛他们已经在一起生活了很久,没有尴尬,一切都恰到好处。

洗漱完之后王一博问肖战今天有没有课上。“没有。”肖战边擦着脸上的水边回答他,“也不用打工。”

“那我带你去个地方。”王一博靠在卫生间的门上看肖战。

肖战不知道王一博卖的什么关子,再问估计他也不肯说,只好答应。两个人在楼下的早餐店买了份烧卖一起吃。烧卖很烫,吃得都很慢,肖战刚将一个塞进嘴里就被烫的直哈气,王一博就看着他笑,笑完了又将凉水递给他:“下下火。”

 

吃完了之后肖战就坐上王一博的车。香港很大,肖战不太认路,只知道车子跑了很久,又过了两三个高架桥,听的歌都换了好多首,才终于在一个私人庄园停下来。

“你家的?”肖战解着安全带问王一博。“不是,朋友家的。”王一博向他解释。

草坪上架了烧烤架,穿着只到大腿根热裤的女生和男生打闹,香槟“砰”一声被打开,向外冒着白泡沫。那些人见到王一博来,都停下手中的动作向他打招呼。

“王大少怎么这么有空约我们出来啊?”涂着鲜艳口红,穿着吊带背心和短裤的女生走过来,自然而然地勾住王一博的肩膀,王一博看了看肖战,将女生的手拍掉:“别闹,等会儿你男朋友看到了又要揍我。”

他向肖战挥手:“过来。”

等到肖战走到他身边,他就揽着肖战的肩同他们说:“介绍个朋友,Sean。”

 

一个穿着花衬衫的男生吹了声戏谑的口哨,被王一博警告着拍了一掌,大家都笑起来,刚刚和王一博说话的女生控着场面:“好了好了,吃东西去。”

那女生又转身向肖战伸出手:“很高兴认识你,我叫Jessica。”

肖战回握她的手,轻轻一握就松开:“Sean。”

王一博没有告诉别人自己真名,他便也顺了意,毕竟萍水相逢,不是一路人,名字什么的,并不重要。

 

王一博的朋友们倒是很好相处,并不摆架子,气氛很融洽,连肖战都能加入他们一起笑哈哈。王一博坐在肖战身边,烧烤没吃几口就被朋友拉去玩滑板,肖战就看着王一博在小路上将滑板玩得风生水起,耳朵上的耳钉迎着太阳,闪出生动的光。

Jessica不知道什么时候坐到了肖战身边,拿着一瓶可乐和肖战搭话:“你知道吗,你是王一博第一个带来介绍给我们的朋友。”

肖战不明所以:“怎么了?”

 

Jessica笑了笑,告诉他:“你现在看到的所有人,都是和他从小玩到大的,我们有着固定的圈子,别人并不能轻易地进来,特别是王一博,他从来没有带过别人介绍给我们认识。”

她顿了顿,摸了摸耳朵上戴着的大圈耳环:“你是第一个。”

“来的时候,他还特地告诉我们,你从内地来,让我们说普通话。”

“你明白吗?你对他来说,很特别。”Jessica看着肖战笑了,神采飞扬,眼里闪烁着他从王一博那里看到过的一样桀骜不驯的光。

 

 

06.

 

聚会散了之后,肖战坐上王一博的副驾驶,神色阴晴不定。“怎么了,jess那个女的和你说了什么?”王一博看见肖战脸色不对,问道。

其实Jessica说的肖战并不是不知道,他知觉并不迟钝,因为写词的缘故,他甚至要比别的人更加敏感一些,他在等,在等一个确切的答案。

他转过头去,认真注视着王一博,问:“你为什么带我来这里见你的朋友?”

王一博愣了愣,嗤笑说:“我还以为是什么生离死别之类的重大事件,结果是这个。”

“为什么对我好?”肖战再问。

王一博侧身转向肖战:“你看不出来吗,我在追你啊。”

接着又突然变得腼腆起来,开始念念叨叨:“其实我早就想说了,但是我又不太好意思,我又怕你不喜欢......”肖战看着王一博的耳朵慢慢变红,他什么声音都听不见了,只听得见心里翻涌着一个声音:吻他,吻他。

 

于是肖战就这么附身贴近王一博,主动献吻。蜻蜓点水一下,肖战自己先不好意思起来,嫌弃自己就像情窦初开的小女生一样,扭捏作态。

“看什么,开车!”被王一博盯得久了,肖战羞得再忍不下去,拍了王一博一掌。

“哦......哦,好。”王一博才回过神来,发动引擎,又忍不住偷笑起来。

车子开出了好一段路,在一个红灯前停下来,肖战假装满不在意看着窗外风景,试图让风吹冷自己发烫的脸庞。“肖战。”王一博叫他。

“嗯?”

 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 

恋爱中的王一博嘴就像是含了蜜糖,甜得腻歪,而肖战却又最是受用。

在一起之后,王一博每天送完肖战之后又不停给他打电话,仿佛要每时每刻听见他的声音心里才安定。某一天王一博在电话里提起肖战写词这一件事:“我可以去帮你。”

肖战拒绝了,他可不想要吃软饭。“我碰碰钉子就懂了,有些东西强求不来,没缘分就算了。”

王一博听着他的话,笑了:“肖战,你以为我真的这么大能耐能帮你火起来吗?我只不过是帮你拿到一张入场券,混的怎么样,还得靠你自己。”

这么一句话,就说服了肖战。

 

王一博约了一些个唱片公司的制作人,在一个星期之后一起吃个饭。到了那一天,王一博在楼下等了肖战很久,仍不见肖战下来。离饭局的时间还有点,他给肖战打了个电话:“我在楼下了,你好了吗?”

肖战沉默着,没回应,他看着带来的西装,已经很久没有穿过了,在箱子里被压的变了形还脱线。

他就站在大门之前,拿着入场券,却被提醒不能入内。他忍不住啜泣起来。

“怎么了?”王一博问。

突如其来的关心彻底击溃肖战,他最脆弱的一面彻底暴露在王一博面前。他越哭越崩溃,泣不成声逻辑颠倒地同王一博解释。

 

“别哭了,我还当什么大事呢,不就吃个饭,不是什么重要场合嘛,你随便穿就好了。”王一博边跑上楼边同肖战说。

 

那一天,王一博跑上楼,气喘吁吁地敲响肖战的门,温柔地擦去他的眼泪,在饭局上全程都替他兜着。

回家的时候,肖战看着专心开着车的王一博,他的脸在光影变幻中模糊了轮廓,肖战想,自己心里的天平会永远为他倾斜。

 

07.

 

肖战确实是未被发现的金子。他写的歌词被制作人高度评价,只不过是浅显的教导,肖战就能立即领悟更深一层的意思,他在这一方面相当有天赋,那些人这么评价他。开始有唱片公司的合同送上门,而肖战没有选择签约。

“签了,想写的东西就没有那么自由了。”

尽管肖战拒绝了签约公司,但是他的约稿还是纷涌而至,别具一格的共情式写法让他成为了圈子里的新宠儿。

“听一首歌就像在听一个故事,我是故事的主人公,却注定无法改变故事结局。”有听众形容肖战的歌词。

王一博对他突然爆火的结果似乎早就了然于心:“我早就说过你写的挺好的,我看的人都不会错。”

“那还得谢谢你给我一张入场券。”肖战捏住王一博的脸颊,笑着看他的脸庞在自己手下变形。

“那你要怎么感谢我?”王一博轻轻搂上肖战的腰,问。

“你想要怎么谢?”肖战反问,笑意溢出眼底,心中全是欢喜。

“那你的歌词只写给我好了。”王一博说。

其实不用王一博说,肖战的歌词本来就是写给王一博的,王一博是他的Venus,赐予他永不衰竭的灵感之源。

“好啊。”肖战捧着王一博的脸蛋,亲上他嘴唇。

 

肖战的歌词在圈子里倍受欢迎,不少人都争着让他为自己写歌,肖战的身价便也水涨船高。他租了新的房子,比以前大了很多,当然房租也会多很多,好在自己能够负担得起。

大房子里不只住了他,还住进了王一博。“我就想要天天见你。”王一博说。

 

他们天天都黏在一块儿,王一博往家里新买了游戏机,两个人一起打游戏。肖战不太会玩,每次都输,王一博就笑他:“你怎么这么菜啊?”然后就会被肖战满屋子追着打。

卧室里装了部家用放映机,是肖战的主意,他喜欢在床上窝着一起看电影的惬意时刻。

“看什么?”王一博将蓝牙连上放映机,问。

肖战想了想,说:“人鱼传说。”

“怎么,喜欢钟丽缇?”王一博边搜电影口头上还不忘调戏肖战。“我喜欢郑伊健行了吧。”肖战反驳他。

关了灯,放映机的光温柔投影在墙壁上,肖战窝在王一博的臂弯里,任凭王一博玩弄他的头发,他温热的鼻息呼在王一博的手臂上。

水蓝色的光影变化,影片放到最后,听见王菲唱:“我蠢蠢欲动的爱情就要飞向你,我美丽天使的心。再也不神秘只为你栖息,我温柔天使的心。只要你生生世世守着我,我永远为你甜甜蜜蜜日日夜夜真心爱着你。”

王一博低下头吻了吻肖战的头发,肖战顺势抱住王一博。肖战很喜欢拥抱,两个人肚皮贴肚皮,将自己最柔软脆弱的地方暴露给对方,然后换来十足十的安全感。

 

08.

 

王一博有时候会偷偷抽烟,肖战对烟味又最是敏感,他将头枕在王一博的肩膀上,嗅到烟味,并不浓烈。

“又抽烟了?”肖战问他。

王一博就像做错事被抓包的小孩,好声好气哄肖战:“是,我错了以后不抽了。”

肖战点点头,想了想还是唠叨了句:“抽烟对身体不好,少抽点。”

 

肖战写词的时候王一博就安安静静地坐在他旁边,打着静音游戏,其实没多大意思,不过是消磨时间罢了。

肖战尝试着写粤语,遇到不通顺的就问王一博,王一博会翻译给他听,末了又揉揉肖战松软的头发,用粤语笑他:“傻猪猪。”

肖战扯过王一博的手,在上面恶作剧般地画只猪头,再配上一行字:你才是猪!

王一博就装作忧愁地叹口气:“唉,我是猪,你是不是再火一点就会因为我太蠢而抛弃我了?”

肖战深以为然地点点头:“好主意。”

王一博恶狠狠地瞪着肖战:“那我就找人曝光我和你的关系!让别人知道你的歌词都是给我写的!”

 

有一天大晚上的,两个人看到新闻里说将会有流星群出现,又没头没脑地就往太平山顶上扑,等了很久都没见到流星,光是在顶上吹着冷风喂蚊子,不过天气很好,星星倒是能看得很清,肖战就一颗一颗地指给王一博看。

肖战说:“你看着天上的星星好像很近,其实彼此之间都隔着几亿光年的距离。”

随即又补充:“还好我们都不是天上的星星,用不着隔这么远看彼此闪耀。”

王一博笑着说:“大艺术家的浪漫呵。”

肖战不好意思起来,挠了挠脑袋。

“哎。”王一博用手肘戳了戳肖战,肖战才转过头去,边猝不及防地迎上王一博的吻。

“这是笨蛋的浪漫。”

 

肖战一篇词总是卡着想不出来,最后只写了两句:

 

情愿将当初拥吻的万分温柔

拿来换作去盟誓的三根指头

 

“算了。”肖战把笔一丢,“不想了。”

“别燥啊,想不出来咱就先放放。”王一博将肖战的头发扎了个小辫子,正得意洋洋地看着它到处晃。

“明天放学还是我接你。”王一博睡觉之前告诉肖战。

 

肖战第二天下了课,依旧站在校门口等着。他看见一辆熟悉的迈巴赫由远及近,可车上却换了个人。

陌生的男子拉上车窗,说:“我是王一博的爸爸,有些事想要和你说,上车吧。”

于是肖战就跟着上了车,一路无言去到一家餐厅。王一博的父亲礼貌地作了自我介绍,然后正式切入主题:“我知道你和王一博在一起了,说实话,我不同意。”

“不是因为你们都是男生,而是你们的身份差别太大。他将来要继承家里的公司,你们所站的高度不同,面对的人也不同。”

“有句话我就直说了,不怕伤到你,你不过是个来即来去即去的学生,和他毕竟有......”

“云泥之别。”

 

09.

 

肖战只盯着做工精良的桌子,数它细密交错的纹路,两个人沉默良久,肖战才开口:“王一博呢?他怎么说?”

“他自己说什么也没有用,他做不了主。他不会再见你。”

“我不能让他烂下去。”

 

最后肖战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是怎么离开那一家餐厅的,只觉得双腿发麻,浑浑噩噩走回家里,看见他们共同生活过的痕迹。拖鞋、牙刷、水杯……所有东西都成双结对。

有多好笑?他父亲说不是因为性别,而是身份之别。

恶心一瞬间涌上喉咙,冲去厕所却只剩干呕。肖战一滴泪也未流,只觉得心口某一处一直扯着扯着,刺剌剌地疼,然后这般疼痛彻底扩散至五脏六腑,连脊骨都像是被突然抽出。

 

他突然想起什么,翻找出手机拨打王一博的号码,却被提醒已关机。无法再联系得上。就像是一辆向前飞驰的汽车,突然哑了火,无声无息地停在隧道的中央,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明光就在不远处,却永远不会到达。

或许初见的那一天结局就已经写好,这所有的事情早有预兆。

而肖战在挣扎中得到灵感,将那一首无法填完的词续写完。

 

情愿将当初拥吻的万分温柔

拿来换作去盟誓的三根指头

谁能解脱世俗给予的目光所有

然后信仰塌方牵连着泪水滑坡

 

不闻不问

要是道别余生也许难近

再了不起

不是共你仍旧是遗憾

 

失去他,成就他。肖战和着血与泪,终于写出了那一首惊世的《哑火》。世人只会唱,不会想要了解那背后的故事。

众人皆知的Sean,能不能换来只有王一博听得懂的肖战?

这个答案已经不重要了。

 

可是在某一刻,肖战还是会想起那一天突然失了灵的摩托,哑着火,将他一生所爱带至他面前。

可惜余生,都只剩下听不见的思念了。

 

 

评论(90)

热度(92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